一辆货车八块钱

世界在下沉,货车在狂欢

【南北】轮回

✓only南北蒲郭

✓ooc ➕背景架空 ➕反转➕真的不知道在写什么想到啥写啥➕应该会有的错别字

✓推荐音乐:《人间乐》

✓文韬第一人称

✓字数1W左右



00

我说我好像看到鬼了。还是长着蒲熠星脸的鬼。


01

  我发烧了,38.6℃。高烧迷糊之间我好像看到了蒲熠星。


  等会,蒲熠星?


  我吓得跳了起来,发烧带来的痛感全然不见,我以为我在做梦,但眼前的他却又无比真切。我被吓到弹到床角,而他就在床边,瞪着猫猫眼看着我。


  “韬韬”他好像有点委屈,“我还以为你会很激动见到我”


  是的,他是我男朋友,长着一张爱豆冷白皮的脸。但特别中二。去年520他抱着99朵玫瑰花开见我,中途被酒驾的租出车撞到,抢救无效。我眼睁睁地看着屏幕上的心跳图成为直线。


  “所以”我喝了口水,“你在人间游荡了半年不投胎,孟婆也不赶你回去?”


  他还是那副大爷样,摇了摇头:“投不了胎,我还有遗愿”


  遗愿?什么遗愿?生前给我留了几十万就走了,也不见得他还有什么没实现的愿望。“跟我有关?”


  他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孟婆和我说要把未了的心愿完成才能走,我想不出我还有什么心愿了,就来找你了”


  “你这人不人鬼不鬼的,能干点啥?”


  “所以找到你了啊!”他坐起来,“我没人可找了”


  那人缘可真够差的。生前除了我一个像样的朋友也没有,死后还得投奔我。“我还发烧,怎么陪你出去”


  “那就不出去了”他笑得特别明亮,“在这待一天也好,反正我不急着回去”


  那怎么行!我被他气个半死,以前也是这样,大难临头不知道,就知道笑。“你在阳间待的越久就越危险,所以现在立刻马上想一个想实现的愿望3,2,1”


  前半句话是编的,电影小说经常这么编,我怕到现实也是如此。蒲猫猫冲我眨眨眼,“我可以亲亲你么!”


  我一拳打在他并不能摸到的腿上,穿过腿,床垫的柔软回应着我。“你流浪这么久怎么还想的是这些东西啊!!”


  蒲熠星立马换成一副很痛苦的模样,嚷嚷道:“哎呦韬韬啊,你把我腿打残废了以后睡觉谁给你枕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根本没肢觉,我惹你都碰不到你”我撇撇嘴,可能因为情绪波动太大,刚才发烧带来的头晕目眩又来了,忍着没表现出来,最后忍不住,靠着墙的背滑了下去。蒲熠星好像受了莫大的惊吓,上来就要扶我,因为是灵魂的原因,他什么也碰不到。


  我看得清楚,他愣住了。只持续了一秒,他又转换成以往喷网友的网络喷子的模样:“啷个(怎么)回事哦韬韬,我不在你自己都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了么?”


  “你又帮不上忙”我不服气,怎么就没有了,我按时吃药了啊,明明白细胞不争气!“还不得我自己去拿药”


  “谁说我帮不上忙了”他匆匆跟上,“至少我可以在精神上扶持你”


  那有什么用。我把药兑下去想,精神辅助可以帮助自己病更快好么?“你怎么一点都没变啊”我咕嘟一口把药喝下去,好苦好酸,“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下了鬼界人家不得欺负死你”


  他还在笑,好像被欺负是件很搞笑的事情一样。


  看着我把药喝完,他提出要去看电影。


  “怎么啦”我把碗洗了,“活着不看死/了倒知道带我去看了”


  他又委屈上了,一双硕大的猫猫眼看我。“明明是你说完工作没空的……”


  “好好好看看看”天大地大现在实现他的心愿最大,我点开手机的影视城APP,找到最近的电影院,有几款比较爆火的电影,我问他看哪个。“我看下啊,这个吧,之前想你找你看你没空,没想到现在居然又火了”


  这是个民国背景的剧,叫红豆生民国,关于青春热血抗日的。我随便翻了翻,点击下单买票,问要不要买他的。“买我的干什么,他们又看不到我,还白白浪费钱”他正饶有兴趣地看着简介,注意力根本不在我身上。


  我选了一个靠中间的位置,他阻止了我,说要靠后点,这样视觉冲击力才够感。“懂很多啊”


  “那当然,资深电影博主”他摆出一副很自豪的样子,以前的我估摸都会伸手去捏他的脸。


  关掉手机,蒲熠星高兴了很久,和我讲了很多他鬼界的故事。“我和你说,我有一朋友,他那经历要是问起来何止是发生了啥,那简直是发射了……”


  除了这句话大部分都挺无聊的,他就这么滔滔不绝讲了两个钟头,我就笑着听了两个钟头。以前他也爱讲,从高二的辩论赛一直对我讲到现在,他好像永远有东西可以和我分享。


  “啊”他看了看已经过了十点的钟,“不好意思,打乱你的作息时间了,走,睡觉去”


  我抱着兔子玩偶征征地看着他,一种恍惚感猛烈撞击着我的心。他好像没有有过一样,现在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他陪我打完游戏,然后赶我去睡觉。


  “怎么回事哦韬韬”他的头从卧室探出来,问我怎么不进来。我反应过来,把玩偶放回沙发。


  “来了”



02

  电影开场前蒲熠星还专门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我问他这是干什么,他说和我在一块仪式感还得是要有的。我被他这故作端庄的样子逗笑了,想伸手rua他头发一把,但伸出去的手却停在了半中间。


  对哦,我摸不到他。


  他应该是看出了我的失落,立马又换上了以前那副嬉皮笑脸,跟我说电影开始了。


  这场电影请的都是小鲜肉来拍摄,但却出乎意料的演技都很到位。开场的枪声嘶喊声让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结尾主角被日本人带走时的回眸一笑,我都可以感觉身边的蒲熠星在紧抓着我,虽然没有具体感受。


  片尾确实震撼人心,蒲熠星哭的稀里哗啦的,我可能本身就不是一个很敏感的人,我爱祖国,我憎恨日本人,但片子只能让我觉得肃然起敬,没有具体可以哭的点。倒是蒲熠星,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跟个孩子一样。


  出电影城,我发现自己的感冒好像在鞋厂电影后好了一大半,有种前所未有的畅快和清爽。

  “好了!”我在清单上划下一句话,“接下来去哪?”


  蒲熠星从悲伤中脱离,大喊要逛超市。昨天晚上我们列出了一个清单,问他有什么心愿,我杂七杂八听了一堆,最后挑了几个合理的写上本。


  逛超市我们一起去是之前前所未有的。他很讨厌来这,因为我不来。今天我还是头一回见他这么开心,指着一个购物车就让我推进去。最近感觉他越来越像个猫了,随时会变出来耳朵尾巴还一直摇啊摇的那种。


  他最喜欢零食,以前打游戏都会抱一大堆过去,关键时刻还会让我问他。“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他兴奋地指着柜子上面的商品,“我跟你说这个小熊饼干超级绝,巧克力草莓夹心,你绝对喜欢!”


  “你又吃不到,高兴个啥?”我把他说的一一推进购物车。


  他笑得很憨,“没事,你替我吃,告诉我好吃我就很高兴了”


  我莫名涌上一股子悲痛,明明那么真切那么开朗的一个少年,就是摸不到啊。


  人鬼殊途,我们是不是最终还是要分离。


  “我们吃自助火锅吧”


  等回过神,他已经指着满墙各种款式的小火锅问我。我们之间很少吃火锅,我胃不好,又但不爱吃辣,过节的时候也就吃两口草草结束。


  “你馋很久了吧蒲熠星”我笑着和他说,然后转身走向菜品区,“不吃自助的,我们今天自己做”


  看着满车的菜,他高兴的不得了,好像看我吃饭是件很开心的事一样。


  

  回家收拾收拾,一桌子像样的菜备齐全。我没准备辣锅,反正他又吃不到。插上电,蒲熠星看着咕嘟起泡的火锅咽了咽口水。


  “韬韬,这个牛肚什么味啊,和我们之前吃的一样么?”


  “我们之前没出来吃过牛肚”


  “韬韬,这个土豆脆不脆啊,清汤泡过真的好吃么”


  “……你觉得煮了半天的土豆还会脆么?南大真的教你什么实用东西了么”


  “韬韬……”


  自从我开始吃,他的嘴就没停过,我已经是习惯他这絮絮叨叨了,说实话确实有点烦但我还是得给他讲,这是什么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口感好还是差。我见他不说话了,以为是问完了,结果一抬头他眼泪汪汪地看着我。


  “韬韬,等以后我走了,真的走了,你再也见不到我了,你也要天天吃好的,别吃剩菜剩饭,我会心疼的”


  咽下去的土豆被他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句卡在了喉咙,咳了好半天。“说什么呢!没了你我生活不能自理了还是怎么着!”


  没了他我生活还是能自理的。但肯定少了很多东西。


  那边笑吟吟地看着我,“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我突然意识到什么,问他要干什么。他摆出一副不是我的样子,“不干什么!别瞎想,我遗愿肯定没这么简单!”


  我就是在愁这个啊喂!如果你遗愿是要拯救世界那还不如把我毁灭了!


  但认真想一想,这个人好像真的没啥遗愿。生前活的特别潇洒,唯一的遗产还给了我,欠的各种债也一并还清了,所以到底是什么?


  “嘿!”蒲熠星再次打断我的思绪,“毛肚要凉了,趁热吃哦!”



03

  我正在去四川的路上。


  拖着肿起来的眼睛还有行李。哦对还有个蒲熠星。昨天晚上半夜他不知道抽什么风说要回老家看看。


  “我知道了!”晚上2点蒲熠星突然从床上做起来,“我知道我下一个愿望是什么了!”


  我被他这么一下子下了个半死,问他哪根筋搭错了。他看着我,用种坚定的眼神看着我:“我想让你陪我回趟我老家”


  我揉了揉并不清晰的眼睛,脑子没缓过神。等彻底清醒了我猛的一吓,他说他要去哪??


  “我老家,人手一只熊猫的那块”


  “我知道你老家在哪,但你疯了?明天?我车票都没订”


  “现在订”


  我又想打他了。


  “你无不无聊?”


  “哎呦韬韬啊,如果现在我实现不了愿望我可能就没机会了,你真的忍心看到你男朋友这么可怜么”他又是那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


  算了,就当旅游,但是如果这次花大价还不是他的遗愿我就不管他了,流浪就流浪去吧。

  

  是启程第二天到的四川。四川山很多,路途秦岭过山洞的时候蒲熠星直接倒头就睡。变成鬼也贪睡么?


  我们找了个旅游景区附近的村庄借住,依山傍水,还有几户人家。这家是个孤寡老人,瞎了只眼睛,每天都会拿着鱼竿去钓鱼。


  这边的空气确实比北京好太多,就是热,当地人说着听不太清的方言,他们问起我,蒲熠星就在一边给我翻译。住到第二天的时候,爷爷居然也让我去钓鱼。


  这里是旅游区,经常会有游客来借宿,旅游商也和居民商量过,应该不会图谋不轨。


  我从来没钓过鱼,蒲熠星猫的属性彻底被激发出来,看见有鱼动就叫,把我吓一个激灵。爷爷一看就是老手,波澜不惊,戴着斗笠,桶里面甚至还有两只螃蟹。


  孤舟蓑笠翁。


  回去的时候已是黄昏,那片子草原都成金色的,爷爷收拾利索,叫我回去。


  今天爷爷看我的眼神好像不对,从今早上开始就很不对。准确来说他看的好像不是我,是我身后如影随形的蒲熠星。到了木屋,爷爷转头,看着我。


  “我认得到你”他说的是四川话,蒲熠星好像愣住了,没有给我翻译,不过我也听得懂。


  “我?”我指了指自己,“我么?”


  爷爷摇摇头,“你后头这个人”


  我猛地转头,后面除了蒲熠星就没了别人。蒲熠星脸色发白,没有反应。我彻底懵了,蒲熠星在这里这么久,原来爷爷看得到他!


  “你不是人”爷爷接着说。



  这个爷爷给我们一人倒了杯茶。我说蒲熠星碰不到东西。爷爷摇头,“碰的到,碰的到”


  蒲熠星状态很反常,颤着伸手去拿茶杯。果真,他可以碰到实物了。但好像仅限这个杯子。


  我们两个有点害怕,毕竟真的没办法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莫怕,莫怕,听我说”爷爷还是絮絮叨叨的,看我们这副模样就笑了,给自己冲了杯茶。他说话很慢,说这里是上天下地人间分割处最薄弱的一个地带,自己以前是孟婆身边的一个童子,被要求下凡驻守这里。他在这里待了72年,前阵子上达工作的时候无意看到蒲熠星在孟婆那里报告,听了一耳朵,昨天我们正好来到这,他也认出了啊蒲。


  冥冥缘分。


  “我晓得你们是来干嘛的,这个是我从天上带下来的,你可以摸到”屋子慢慢因为天黑下来,爷爷就点了炉火,“你是不是有啥遗愿没搞成?”蒲熠星点头。虽然他说的句子我有些听的迷糊,但大概能听个七七八八。


  爷爷点点头,“你今天把这碗茶喝了,晚上去外头睡,明天就可以回来了”


  回来?刚才的发懵让我有点迟钝,以为是回家的意思,但突然反应这里的回来是不是返回人间!


 “不过只有三天,我只能争取这么多了,如果这三天还没回去见孟婆,就只能消散”

  

 三天也好,可以干好多好多事。我之前觉得他烦想让他赶紧走,但突然听到“消散”还是心里一咯噔。蒲熠星听了又在那傻乐,握住爷爷的手一直喊谢谢。


  晚上他确实没有在屋子里睡,我看见爷爷提着灯出去,应该是给他送水。次日他风一般冲进我的屋子,一把抱住我,我没反应过来,这种很久没有的亲密让我发了好一阵子懵。他伸手要来捏我脸,熟悉的触感划过我的脸,然后像突然明白过来地笑出了声。我知道这样确实很傻,但是真的好快乐。


  我们告别了爷爷,他说要带我去来的时候看到的一个地方玩玩。沿小道走,我们两个推着行李,他坐在行李上滑着走。我们就好像真正的普通情侣一样,但意识到这只是短暂的甜蜜之后我又有些落寞。


  他说的地方是一大方宽阔的草坪。草坪一直连到天边,我甚至以为我在呼伦贝尔。草刚长出来,中央还有一圈子栅栏,里面是黄绒绒小小的鸭子。“你的遗愿就是来看看这些东西的么?”

  

  他摇头。“不知道”


  这里确实很舒服,看着像p过的一样,以后家里也整点这些嫩绿色的,就是怕汤汤去吃。过来喂鸭子的伯伯带着一大筐黄色的东西,蒲熠星上去和他说了不知道啥东西,就招手让我过去。栅栏被打开了,鸭子放了出来,蒲熠星就去摸它们,它们好小,围着蒲熠星去吃他脚边的草和饲料。


  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摸小鸭子,以前去市场看到的浑身臭烘烘的,这么一看这里的鸭子好像更爱干净。


  “韬韬!别看了!鸭子跑了!”蒲熠星惊地跳起来,脚底下的鸭子像受了莫大的惊吓,到处乱窜。我们两个东跑西跑,随后废了大力气得住两只。草虽然矮,但刚好可以遮住鸭子,我从来没捉过这种小家畜(就连鸡也没有),忙得七上八下,太阳忙得也下班也才捉住仨。还有两只不知道钻到哪里去了,最后还是以伯伯吆喝鸭子吃饭他们自己跑回来为终。


  我们累的一起倒在了地上,草很扎人,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是想好好躺一躺。


 “彩霞很漂亮”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心情看风景,或许是真的很美。蒲熠星应和着,“山也是”,我微笑点头

  

  即使我知道他没有在看山。


  “蒲熠星,我好开心啊”我说。


  “哦?”他的视线从我身上移走,“怎么个开心法?”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有一种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决心”


  身上累的已经不成样子了,但蒲熠星仍然会笑,看着满天的星星,他悠悠然飘出来一句,“真的好后悔之前没和你结婚”


  “那就明天”


  “你说什么?”蒲熠星惊地回头看我


  “我说”我笑得去捏他的脸,“那就明天”


  他的脸还是那么好捏,跟第一次时见面一样。


  

  05

  高考前一周我是住在蒲熠星家的。他给我做菜我就复习。他喜欢把复习期间集中在晚上,坐在椅子上,把椅子翘起来,把脑子里的东西整理一遍,刷刷刷地跟看电影一样。


  “你害不害怕?”蒲熠星看着我。

  

  “当然怕啊,所以我才和你住的”我笑,“踏实点”


  关于考试我其实想的并不多,倒是脑子里会经常出现暑假之后的事情。蒲熠星做菜实在一点也不好吃,从他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但自己就是做到了吃这么长时间还吃的如此美滋滋。


  或许这也是一种境界?


  考试前一天我睡的很沉,蒲熠星在一边我有种踏心的感觉。但由于过度踏心所以闹钟响我也没听到。直到蒲熠星回来。


  我一个激灵醒过来,抓住他的手问几点了。


  “没迟到,放800个心”他把买好的早餐放到我面前,“今天我就不做饭了,以防万一”


  “少侠,原来你也知道你做饭难吃啊”我喝了口豆浆迅速起身下床。“你昨天没睡觉么?”


  “睡了,4个小时”蒲熠星套上衣服,“考场睡着肯定不可能,放心”

  

  “还带书路上看么?”出门前我问他。


  “不了”蒲熠星拉开门蹦了出去,“越看越迷糊”


  “好”我把门关上,“我叫个车”



  送我们的司机一路直达考场,没收我们钱。离考试还早,但已经人头攒动,还有警车。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有意义。班主任和我们交代了好几句才放我们进去,让我们放宽心,这几句话我们已经听了好几十次了,进考场前怎么还要听。蒲熠星和我不在一个考场教师,和他同一个考场的其他同学一个劲围着他问东问西。


  等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已经完全不慌了,贴条形码的时候甚至在想蒲熠星考试时候的样子。他一直都是那种很沉稳的学霸,我对他一直有种感觉,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好像是从高二辩论会我和他硬生生把反方教授说到没词,结束后他笑着请我吃饭加微信的时候开始的。


  语文数学和三模考的难度差不多,估摸着时间,留半个小时检查,停笔的时候刚好卡在最后26分钟里。外语考完后我感觉到一身前所未有的清爽,然后就率先想到了蒲熠星。


  “数学选择有两道比较模糊”蒲熠星推推眼镜,他很久没说话了,给我吓个半死。“不过整体不错”

  

  “我还以为你砸了”我呼出口气,“别想了,考完就放松放松”


  “你怎么跟班主任一样哦”蒲熠星笑得开朗。


  他拉着我去小区公园溜了一圈,就和平常一样。现在不过6.30,公园还有很多老大爷在下棋。现在更本没有高考考完后应有的放松,像班里的都组团去吃火锅,撸串,我想来就不是一个太喜欢热闹的人,蒲熠星知道这点,就拒绝了他们的邀请。


  小区后面有个废弃的厂子,几乎没人回来这。他带我来了。正好在太阳落山前,夕阳笼罩整个厂子,我有种预感,我好像知道他要干什么。他让我站在这里,然后吹了声口哨,就跑到二楼。风很大,阳光很好,贴在蒲熠星白白的衬衫上,我的心跳动着。


  他站在那里喊我名字,我小声回应。突然,楼上飘洒下来很多很多碎纸屑,是书,是卷子,还有欢笑声,欢闹声。我透过这么一大堆的纸屑看着蒲熠星,他简直像是从光里走出来的一样。


  我的心脏可能承受不太住了,我好像只能听见他一个人的声音或者是看见他一个人。


  “郭文韬”他的声音好大啊,笑得好开朗,“我喜欢你”随着他的告白,楼上涌现出很多的人,他们在起哄。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场面,他下来的每一步,每一个阶梯我都觉得好喜欢,他向我伸出手,眼睛里透露出的明亮,我觉得我快晕过去。


  高考后的第一天,黄昏的那一刻,我们在一起了。



06

  我去婚纱专卖店选了件白西装。店里人都很忙,我拒绝了服务生的介绍,自己看了很久。


  这次婚礼急匆匆的,我没有提前订酒店,只能租下一个不错的教堂当临时的。我没法叫人,这场婚礼挺荒谬的,蒲熠星说他会处理。


 下午3点,我准时到达教堂,里面果然坐满了人。我不知道他是哪里请来的,但过度紧张的状态下让我没心情去思考太多。司仪是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姓周,他说他们是蒲熠星的朋友,都是遗愿未了的人。


  “那边蒲熠星就一直提他有一个多么多么好的男朋友,今日一看果真如此”


  这种场面说实话很温暖但又惊悚,在坐的没有一个人。人人鬼鬼吵嚷之中,蒲熠星从门外进来,穿着板正的西装,冲我奔来。我又看到了,阳光从教堂的大门里渗进来,撒在他身上,全身上下他的每一个缝隙都充满了光。此时他完全没有即将消散的样子,他还是那个他,充满展望朝阳,充满青春气息的蒲熠星。


  周峻纬,也就是那个司仪,蒲熠星说牛到可以发射的那个,开场白说了几句,我按照流程走,最后在轰轰烈烈的掌声中,我们交换了戒指。我没意识到我早就哭的不成样子,我感觉到了他的变化,他好像开始变得虚幻了,这可能就是他的遗愿。


  台下的人开始交谈,没人注意的时候他拉起我的手,向后台走去。他眼里满是温柔,不再有之前开玩笑的样子。


  “520那天我本来是想跟你求婚的”蒲熠星笑,“不过今天补上就好了”


  我控制不住地往下掉眼泪,我知道我可没你很丑。看抗日电影的时候我只觉得难受,现在是真真切切的想哭。“别哭啊韬韬”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然后给我擦眼泪。


  “你是不是要走了?”我问他。他没有回应,我越发越痛苦,眼泪越掉越厉害。“你能不能不走啊啊蒲,我真的……不想再第二次失去你了”


  他不吭声,勉强一笑。“韬韬,这么好的日子哭什么哦。”


  他冲我走过来,虽然很好看,但我真的很害怕。“韬韬,我能亲亲你么?”


  我一拳捶在他肩膀上,这次是实实在在地垂了下去,他痛的捂住肩膀。“文韬,这是我最后一个愿望了,如果不是实现我可能连胎都投不了了”他越来越虚弱,肩膀开始虚化,直至透明。我慌了,不知所措。


  我第一次献吻,感觉不太好,吃到的全是咸的眼泪。他一把环抱住我,他的身体开始大面积消散,就这我的喘息,他说了一句话,然后在最后那抹笑中彻底消失。


  我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愣在原地。


  我不明白他最后的话,离别的痛苦和持续的疑惑让脑子嗡嗡的。化妆台上广播说着不清不楚的话,我的手渐渐滑了下去。


  “郭文韬,你可以醒了”




00

  “插播一条新闻,现在是M时间 2022年5月20日下午13点25分”电视机上的女主持播报着,“于南波街十字路口一位郭姓年青男性被来路不明的火车撞到,已紧急送往医院,520是情侣会面高峰期,请大家……”


  周峻纬啪的一下关掉了电视。蒲熠星靠在沙发上,心情烦闷。


  “你真的要这么干么?”


  “嗯”蒲熠星点点头。他很鲜见这样的情绪。周峻纬是天使长,之前下凡的时候和蒲熠星认识,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他给蒲熠星开了个后门,给他了个办法,可以让郭文韬回来。


  “那行”周峻纬起身,“明天去孟婆那报个到,让她给你个通行证你就可以回去了”


  “文韬他不会知道吧”


  周峻纬摇头,“不敢保证,或许。”


  蒲熠星只要了很多次和郭文韬偶遇的机会,但都失败了,在孟婆即将用把他收回来的时候他找到了他。


  “所以说,你在人间游荡了半年不投胎,孟婆也不把你赶回去?”


  “投不了胎,我还有遗愿”


END.?





——

彩蛋(隐藏结局)


周峻纬没敢告诉他真相。


郭文韬他也不傻,早意识到不对了。他们去旅游的时候怎么会那么巧,就遇到一个天上干活的人了呢。


天使是善良的,给了人一些机会。郭文韬死之后蒲熠星就获得了这个机会。他用他下辈子的命运和这辈子所有的功德换来了这一次和郭文韬交换痛苦的机会。天使也是狠毒的,所以这个过程会十分残酷。


蒲熠星无数次在半夜醒过来。他觉得自己好像在被千刀万剐。但他不敢说出来,只能悄悄忍受这一切。最后三天的时候是他在人间的极限了,他又换来了次可以在人间碰到爱人的机会。


扮成老人的周峻纬找过蒲熠星很多次,蒲熠星都是笑笑说还能坚持。


葬礼的时候是个雨天,郭文韬穿着黑西装,没有哭。周峻纬从后面走过来给他撑了把伞,“节哀”


他想不出什么可以安慰他的话,只能说出这两个字。“蒲熠星他让我告诉你句话”


郭文韬转过头。“他说,你哭起来的样子真的很难看,以后不要哭了”


郭文韬把头转过去,周峻纬是学心理的,他知道他肯定又没控制住。


“他还说,知道你肯定又哭了”周峻纬顺势递上去了张纸巾,“擦擦,丑了以后他就找不到你了”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