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货车八块钱

世界在下沉,货车在狂欢

哑女楚楚别墅两月游【黑花】

我滚回来更新了 上一篇后续想不出来写啥了就鸽了吧

重度ooc ✓

全文6k

哑女✓ 黑花cp✓秀秀✓阿透✓

有bug(还没看过原著所以改了改电视剧剧情),大多都是哑女个人向,有对她的角色故事性格魔改

大家都在虐哑女但为什么不能把敌人变成朋友呢🧐所以是洗白哑女的文,触雷了可以点出去哦!

设黑爷带哑女去找小花治嗓子

还有就是初来乍到,我不太懂这一类的tag该打什么所以都打上了,有什么错误请各位指教!(勿喷www)



01

黑眼镜包了一节车厢,车上只有三个人。他说他不习惯和太多人挤在一起,嫌闷

楚楚第一次坐动车,对车上一切事物感到好奇。最后她和她哥哥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落座,黑眼镜坐他们前面

楚楚的哥哥从大清早就在给妹妹收拾行李,一口饭都还没吃。上了车后也没找到能吃的,也一直没提。楚楚也心细,早上就看出来了,上了车就把泡面掏出来递给他。

“你哪里来的?”楚哥问

楚楚瞟了一眼黑眼镜,比划道‘黑爷给的,他说上了车就很难再吃到饭了,先将就吃这个’

“那我吃了你吃什么?”

‘没事儿,我也不怎么饿’楚楚摆摆手,想了一下又比划道‘我带了两个饼子,路上够填肚子了’说完后又去看了一眼黑眼镜,但只看了一眼,又立马收了回去

她喜欢黑眼镜。但是她知道他们不一样也两个不可能在一起,就好像相交线,会因为一件事情相交到一起,但最终还是会成为陌生人,天各一方。但既然两条线相交了,那她就要倍感珍惜这段时光,尽量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

夜幕降临。黑眼镜在打电话。电话那一头不知道是谁,但可以看出来,他很高兴。

哑女的哥哥看见她还没睡,就摸了摸她的头:“黑爷他会治好你的,他对你那么好,这次还带你去看专业医生,就算治不好我们也要好好感谢他”

哑女点点头。她其实也不太在意嗓子的问题,这么多年了也就这么过去了,她害怕的是分离。这次前行如果嗓子彻底好了,那么也意味着再也不能见到他了。



02

动车是第二天到站的。哑女和她哥跟着黑眼镜下了车。哑女跟在他后面碰了碰他的肩膀。 ‘黑爷。我们要去哪?’

“找一个人”黑眼镜说道,“在那”

黑眼镜拉着行李笑着走了过去,叫了声花爷。远处一个穿着粉色衬衫的人走了过来。楚楚见黑爷自然搭上了那人的肩,就放下警惕心来。

“她叫楚楚,我电话里和你说了”黑眼镜对粉衬衫道。

楚楚挺惊讶,平时黑爷就算和自己待在一块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严肃的气场,很多时候她看见黑眼镜都是保持警惕的,就算开玩笑也是肉眼可见并不是正真放松,但他和这个粉衬衫在一起立马就不一样, 就连空气都是轻松愉悦的

这个人,应该是黑爷特别好特别好的朋友吧

粉衬衫冲楚楚笑了笑,:“你好,我叫解雨臣,黑爷应该和你提过,解医生”

楚楚听到医生两个字也笑了笑,伸出手。对方愣了下,但还是握了握。楚楚明白对方的意思,所以在上车的途中也尽量不去和解雨臣有接触

楚楚和她的哥哥坐在后座,黑爷开车,解雨臣坐副驾。这辆车和当时她在缅甸坐的吉普车不太一样,外观上就比吉普车高了不是一点半点档次

“黑爷,解医生,我妹妹的嗓子……”楚哥开口

“她的病情我了解过了,可以治好,但得花上一段时间”解雨臣回答。

楚哥笑出声来,连忙道谢。“我妹妹人长得还可以,这嗓子一治好那简直可以说就是锦上添花了啊”楚哥兴奋地拉上楚楚的手,“妹妹啊,你这得好好感谢人家黑爷,照顾你那么久,还带你治嗓子……”

黑眼镜听到照顾这两个字打了个激灵,苦笑了声

“哪有哪有,顺便帮了一把而已”

“黑爷,业物广啊。”解雨臣开口,有种开玩笑的语气。

黑眼镜顺手撸了一把猫猫头。却被解雨臣一下子把手打掉了。“好好开车,别多手多脚的”





03

要说解雨臣吃醋了这倒也没有,他一个当家家主也犯不上和一个小丫头争风。再说,黑眼镜多大个人了,和解雨臣朝夕相处在一起这么多年,解雨臣也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干不出这种龌龊事。在车上的时候也就是心情好,逗一逗他。

车停在了一个别墅的院子里。别墅超级大,楚哥第一次见这么气派的地方。屋里的管家走出来,帮忙把车上东西拿下。楚哥在一旁悄悄问解雨臣了一句:“这房子,是黑爷的?”

“哪有,我可没这么多钱,都是解医生的房子”黑眼镜关上了车门。

屋内装修也很豪华,但不像楚楚在电视剧里看见过的一样连墙皮都是用金纸镀的,反而更大气沉稳。尤其是刚进门时那副大型毛笔字,虽然楚楚看不懂,但就是觉得好看。毛笔字的左下角没有提名,而是一个墨镜。

‘黑爷,这是你写的么?’

“嗯,抵债”

解雨臣安排人去收拾了房间,也顺便把阿透叫了下来。“她叫阿透,先给你做个检查”解雨臣说道。

楚楚便跟着阿透上了楼,楚哥也想跟着,但被管家带走回了房间,说不便家属围看。

几人走后,硕大的客厅只剩下了黑眼镜和解雨臣两人。

“说吧,怎么俘获人家芳心的?”解雨臣问。语气也是像在车上那样,有意逗他。

“哎呦喂花爷,别燥我了”黑眼镜伸手揉了一把花的脸,但又被对方无情把手打了下去

“还记不记得我给你讲的烧尸案?”

解雨臣一愣。在拿到楚楚的资料时就想过这个可能。

“这不仅仅是九门留下来的烂摊子,或许是个局”黑眼镜开口,“她是当年那个我救出来的那个女孩,她嗓子上有东西掐着她,所以让她哑了十几年”

解雨臣莫名联想到了他的眼睛。

“不是你的错”解雨臣说道。“你救了她,还替她挡枪,现在还带她治嗓子,她该欠你的了”





04

第二日清晨。

楚楚起的早,下楼看到一个陌生女人在客厅里。她在和解雨臣说话。

楚楚没有去打扰,等他们说完才下楼比划了半天自己的情况。

“嗯,今天就可以正式开始治疗了,10点你再去找一趟阿透……”

“秀秀大小姐今天怎么有兴致来这了?”楼上传来黑眼镜的声音

秀秀抬头看了一眼二楼的黑眼镜,冲他摇了摇手中的手机:“万万跟我说看见有陌生女的来小花哥哥家,我就来看看我们黑爷把什么花带回来了”

黑眼镜哭笑不得。暗下决心下次见到苏万非得揍他一顿不可。

楚楚听明白秀秀的话了,连忙摆摆手比划道:‘我和黑爷没什么关系,只是黑爷需要我交换雷城的情报,才带我来治嗓子’

秀秀也知道黑眼镜不可能也不敢去占花惹蝶,也没再说什么,拿起了包。“姑奶奶我要说的已经跟小花哥哥说完啦,就先走啦”

楚楚觉得秀秀挺好看的,长得高瘦又白,五官还精致,自己和她一比可以说是差太多。她和黑爷站在一起才更像是一个世界的人。


十点的治疗前,楚楚想问阿透几个问题,但看见她一直在忙,就没打扰。

“唉,是楚楚在门外么?”阿透看见半开的门外有个人一直在徘徊,看身高身材应该是楚楚。“进来吧”

阿透看了眼表,说十点还没到啊。

‘阿透医生,我想问几个问题’

“啊,问吧”阿透停下了手中的笔

‘那个秀秀,是不是和黑爷关系很好啊……’

“对啊”阿透抬头看向了她,问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就问问’

“秀秀她是解医生的妹妹,黑爷给解家办事时就和她认识了,也算妹妹吧”

妹妹?

“我告你你可别打黑爷注意啊,他名草有主了”阿透继续低头画画。

楚楚虽然早有黑眼镜有对象的心里准备,但听到这还是有点小失落。‘是那个梁烟烟医生么?’

“不是”阿透一口回绝,“是解老板,你居然不知道?”

楚楚这下彻底懵了。她想过无数可能,就是没想到解雨臣身上。但再回想一下这两天的那些他们之间的细节,好像确实是正真的情侣会做的。本来楚楚还抱有一点点侥幸心,如果是梁烟烟阿透她或许心里还有可以比较性,但从霍秀秀开始她就没法比了,现在事实是解雨臣,简直两者一个是天下一个是地下,都没有可比性。

不过这样也好,解雨臣是个大户人家,和黑眼镜站在一起都像一对,自己既然要给黑爷留下好印象那还是不要去插足了。

楚楚的心里戏都写在了脸上,被阿透看的一清二楚。“行了,你走吧”阿透挥手,“十点记得过来”

楚楚点了点头。

“唉等会”阿透又把她叫了回来。“把这个拿上给黑爷”

是一袋子药。

‘黑爷是生病了么?’

“没事,小感冒”






05

楚楚把药挂在在了黑眼镜房间的门把手上。刚转过身就看到了解雨臣。

“这是什么?”

‘这个是阿透医生让我给黑爷的药’

解雨臣拿过来看了看,是治他眼睛的。虽然不能治本,但可以缓解一点小问题。

‘黑爷他,是生病了么?严不严重啊?’

“小感冒,定时吃药就好了”

楚楚觉得挺神奇的,这么强大的一个人原来也会生病。‘解医生,你和黑爷是怎么认识的啊?’

解雨臣没想到她会这么问,就抱着逗她的心态编了个战场上枪林弹雨和刚认识队友黑眼镜火拼的故事。

楚楚听完笑了笑,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笑,或许是觉得自己太过于可笑平凡了,居然曾经妄想和黑眼镜经历过生死的人比较。‘对了解医生,这个给你’

是一个用牛皮纸包着的东西,看不到里面有什么。“这是什么?”

‘我从缅甸带回来的药,可能会对黑爷的眼睛有帮助,我亲自给黑爷他肯定不收,所以我觉得还是解医生你劝说他比较有用,那解雨臣能不能劳烦你帮帮我转交给他?’

“你怎么知道他眼睛的事?”解雨臣接过这包药问道。

‘他成天戴个墨镜,如果只是为了在你面前耍酷,那也不至于睡觉也戴吧?’

解雨臣笑出声,“行,我会给他的,十点也快到了,阿透说不定也收拾好仪器了,你先去吧”

楚楚高兴谢过他,蹦蹦跳跳跑上楼去。

解雨臣目送她离开,恍惚觉得看见了当年他自己,那个还没当家无忧无虑的天真孩子。

他推开房间门走了进去。正好风吹了进来,把青蓝色的窗帘吹得老高。解雨臣站在阳台上,吹了吹风。他的别墅临海,他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和秀秀还有吴邪特别喜欢在海边捡贝壳玩,吴邪还差点溺死在水里边。

阳台底下正好可以看到别墅外的大院子,黑眼镜坐在院子一颗树上,看不清手里拿的是什么。

“瞎子,干嘛呢”

“钓鱼,今晚加餐”

就知道他干不出什么正经事。院子里就养了几条鲤鱼,吴邪以前还挺感兴趣,问要不要煮了吃了。

“别钓了,上来吃药”“来嘞”

黑眼镜收了鱼线,直接翻了下来。鱼竿他扔给了下人,把桶提进厨房。他居然还真能钓上一条。

黑眼镜上了楼,进了房间,直接抱上花爷腰,手还不老实的到处乱摸。

“手拿开”解雨臣无情的把他的手打下去。

黑眼镜撇撇嘴,接过了药。“阿透怎么还换药啊”

“不是阿透开的”

“不是她的那……”黑眼镜脸上的笑容突然暗淡了下去,手里抛药的行为也停了下来。“她来找你了?”

解雨臣点头。“别这副要吃了人的表情昂,她就给了我一副药,说让我给你”

“她没找你麻烦吧?”

要她敢做出啥事黑眼镜可以现在让这兄妹俩亖在这栋别墅外的荒郊并且没人可以知道。

“和你待久了你还真把我当瓷娃娃一个小姑娘还能给欺负了?”

“她在缅甸就老缠着我,她知道你和我之后我就担心她会不会干出什么傻事……这药,真能吃?”黑眼镜打开药的一瞬间差点被呛死。里面是五颜六色的粉末,还有奇奇怪怪的枝叶,甚至还有只蜘蛛。

“这姑娘刚才可是专程来找了我一趟,说一定要把这药交到你手里,她可是辛辛苦苦从缅甸的犄角旮旯收集的,你不吃,那小姑娘知道了得多 伤 心 啊”解雨臣最后几个字故意把音拉的特别长,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正好把水递到了对方的面前。

“哎呦喂真是谢谢她了”

这辈子活了134岁(瞎编的别信)了墓里边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吃过,但这东西是真的不好下口。

“那这样,你亲自把这东西给人家送回去,说明理由,就可以别吃了”

“那算了我还是吃吧”黑眼镜毫不犹豫把这一堆粉末倒嘴里然后混水喝了。吃的过程十分痛苦,上一次他对食物这么害怕还是哑巴和他困在墓里时哑巴用墓里的东西做了道菜。还有一次缅甸楚楚做的饭,她说不小心把盐看成糖了,于是黑眼镜获得了一盘盐醋排骨

“花爷,你谋杀亲夫啊……”黑眼镜吃完后可怜巴巴搭上了解雨臣的肩。

“边儿去,谁是你亲夫”




06

楚楚在这待了有两个月了。嗓子可以发声但还是得注重保护。

楚哥是第一个听见楚楚声音的。她颤颤巍巍喊了一声哥哥,虽然很难听,但是把她和她哥激动的热泪盈眶。

“楚楚姑娘,你的嗓子刚刚恢复,还必须注意休息,不要吃辣……”阿透一边写注意事项一边提醒。楚楚坐在一边,楚哥现在旁边一个劲道谢。

“别谢我,你们得好好谢谢解老板去,他出的钱买的仪器和药”

“啊对对,妹妹,一会见到解医生和黑爷你亲自跟他们道谢知道没?”

楚楚点头,又谢过阿透,提上药出了门。

楚楚笑的特别开朗,楚哥上一次看见她这么漂亮的笑的时候还是19年前(瞎编的别信),她嗓子还可以说话的时候。

“妹妹,你一会先去找黑爷……”

“别了,还是先找解医生吧”

楚哥很惊讶听到这个回答,他以为妹妹嗓子好了第一个想找的会是黑眼镜。“解医生是这次对我帮助最大的,所以既然我嗓子好了,必须得先让解医生知道”

“那行……唉解医生!”

解雨臣正好在别墅门口,和吴邪在谈论什么。

楚楚过去先和吴邪打了个招呼,吴邪听了也挺惊讶,“楚楚你能说话了?”

“吴老板,这可得好好谢谢黑爷和解医生,不仅让我们住在这,还治好了我妹妹的嗓子,我们是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他们了”

“不必,雷城的事还得谢谢楚楚姑娘,治她嗓子仅是举手之劳”

“唉,黑爷呢,缅甸那几天黑爷也帮了我妹妹不少,带她游山玩水还替她挡了子弹……”

楚楚听的不对劲了,就狠狠掐了一下她哥,让他别说了。

“那个解医生,我的哥哥可能低血糖犯了,我先带他回去休息休息先走啦解医生吴老板!”楚楚拉上她哥就走。

到房间时楚哥挣脱开,问她干什么。

“你看不出来么解医生脸都青了!掐你一下你还不知道你还说!”

“这……解医生……”

“哥你还不知道啊?解医生和黑爷才是一对,你说这些不就是摆明着拆解医生台么?”

楚哥愣了很久。双眼透露着不可置信。

“可他俩不都是……”

“你管人家呢,人家可是生死之交,我能比么?”

“啊……啊,那行……”

楚楚挺久没生气了,他哥也是很久没看见他妹说话语气这么冲了




07

楚楚和他哥离开是在她嗓子好了之后的一周后。解雨臣给她们找好了车,车票也买好了,下午5点就可以走。

走的时候刚好是落日余晖,海边的风吹过来把楚楚的头发吹得飘的老高。楚哥在搬行李,一个管家也在帮忙。

“好嘞”楚哥关上车后备箱的门。

楚楚在发消息,也不知道给谁。楚哥过来看的时候楚楚立马把手机收了起来。

黑眼镜跟他们说可以走了,这个点去刚好可以赶上。楚楚笑着道别,车准备开发后楚楚摇下了车窗

“黑爷,阿透医生可是跟我说了你经常欺负解医生哦,你要是不好好对解医生,你们下次来缅甸,我还给你做盐醋排骨,专门给你哦!”

“好啊原来你上次是故意的!”


————

彩蛋是楚楚发的消息!

全文6k(写了一周终于肝完了)



























































评论(22)

热度(64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